活动主题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主题>>正文

2021读书月:“共读红色经典”阅读训练营

2021年04月26日 08:15  点击:[]

一、活动宗旨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文化遗产部)联合学校多部门,在2021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三届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月期间,举办“共读红色经典”阅读训练营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师生一起诵读百年党史、红色经典。通过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鼓励大家培养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在诵读红色经典过程中了解我党百年峥嵘历史,解初心、明使命,敢担当,以坚定的信念与自信踏上新时代征程。

二、主办单位

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委宣传部、团委、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

三、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四、时间安排

1、活动:2021424日至531

2、总结、评选:202161日至69

3、颁奖:闭幕式

五、活动内容及评选办法

由学院出面组织创建8支阅读训练营,采用线上、线下参与规定及自选活动,综合累计积分、专家评审的评选办法,活动共有四项内容,共100阅读勋章。

1、规定活动之一:在读书月开幕式上读书嘉年华活动中组织阅读活动,满分20阅读勋章。根据活动效果,由组委会现场评审。

2、规定活动之二:参加第三届江苏省高校“云舟杯”共读一本书活动:采用线上参与、综合积分的形式,由主办方提供参与平台及红色经典图书等相关资料,读者登录注册后参加规定活动获得积分,满分40阅读勋章。训练营的得分由各训练营营员得分累加并按比例折算,如训练营总得分第一名10000分,可得满分40阅读勋章,则8000分可得32阅读勋章。

阅读积分:活动期间主办方提供100本红色经典图书,营员参与阅读行为即可积分。阅读积分满500为满分。

视频打卡:活动期间每天一部精彩红色视频,参与者每天登陆参与视频打卡,打卡满足评分标准即可参与评分,连续成功打卡21天得满分。

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期间每人有三次答题机会,每次20题,根据答题总积分排名,积分最高者得此项满分。

读后感征文大赛:根据活动主题,发表一篇600字左右的征文,征文为“读《xxx书》有感”,内容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所读图书为平台推荐书目,或其他红色经典图书。活动结束后组织专家评选。

注:该活动是第三届江苏省高校“云舟杯”共读一本书活动,读书月结束后,继续参加,可同时参与“江苏省高校图书馆情报工作委员会”设置的省级奖项评选。

3、自选活动:自行组织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满分40阅读勋章。营员的表现与贡献由训练营营长组织打分,训练营由各阅读训练营营长现场汇报,主办单位联合组建评审团进行现场打分。

4、附加项:阅读训练营组织营员参加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三届读书月的其他活动,可以获得附加分:共20阅读勋章

参加开幕式节目展演:红色经典诵读、红歌演唱等等。满分10阅读勋章,根据活动效果,由组委会现场评审。

参加“看见·百年风华”摄影大赛,满分5阅读勋章,根据参加人数和作品质量,由组委会综合评审。

参加“楠小秾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朗读活动,满分5阅读勋章,根据参加人数和作品质量,由组委会综合评审。

六、奖项设置

1、最佳组织奖:1 价值1000元奖品+校级获奖证书(主要成员)

2、优秀组织奖:3名价值1000元奖品+校级获奖证书(营长+主要成员)

3、优秀营员:80 价值100元奖品+校级获奖证书

 

附件1:第三届江苏省高校“云舟杯”共读一本书活动参加流程

附件2:第三届江苏省高校“云舟杯”共读一本书活动评选标准

 

第十三届“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月组委会

20214


上一条:2021读书月:党史学习教育专区书展 下一条:2020读书月:“农家书屋大使”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