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一届读书月暨第二届读书嘉年华隆重开幕

2019年04月24日 16:57  点击:[]

4月21日下午,在学校主楼门前南广场,举办了第十一届“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月开幕式暨第二届“楠小秾”读书嘉年华活动,以“辉煌七十载,耕读新时代”为主题,开启为期一个月的阅读盛宴。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图书馆、宣传部、学工处、教务处、人文社科学部的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读书月开幕式

“在高度信息化的时代、在社会转型的时代、在快餐文化盛行的时代,给读书人办读书月活动,让我们重温经典,虽然是一种挑战,但更是一种反省。”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致辞表示,举办读书月和读书嘉年华活动,就是要营造积极的校园阅读氛围,向师生传达崇尚真理、耕读传家、励志人生的理念。

undefined

副校长 董维春致辞

“奋斗不负韶光 追梦风雨兼程”,图书馆宋华明副馆长介绍了本届读书嘉年华活动及读书月系列活动安排,本届读书月设计了6大系列活动,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本届读书月活动,充分享受阅读盛宴,满载而归。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精彩的琴瑟书香节目表演,由人文社会与发展学院选送的江南音画《采薇》,理学院和郎朗乾坤朗诵团创作的快闪诵读:书香致远,砚雪汉服社创作的汉服舞蹈把开幕式推上了高潮,虽然天空下着小雨,但学生们优美的舞姿、声情并茂的朗诵声吸引了大量师生驻足观看。

undefined

学生书香节目表演

嘉年华活动中设置了12个展位,人文社科学部5个学院组织的“21天打卡阅读训练营”,进行了现场展示与参与者招募,鼓励同学们加入21天读书打卡计划,养成良好阅读习惯。人气最火的是第二届换书大会,邀请全校师生及周边社区,小学共同参与,通过交换图书,共享闲置资源,促进全民阅读。不少学生早早拿出旧书,兑换好了换书券,本次活动共收集了近1000多本图书。大学生读书协会、砚雪汉服社、马拉松协会、万物健康协会、阅读课程团队等学生组织也在现场举办丰富的读书活动。

undefined

各学院阅读训练营活动

undefined

换书活动

活动还邀请了邀请中国美协理事,江苏省美协常务副秘书长佘玉奇、80多岁的书法名家姚协乘与学生同台现场创作,大师们分别书写了“腹有诗书气自华”和南农校训“诚朴勤仁”以及一些读书励志名言,并现场对学生创作进行了指点。

undefined

师生书画创作

为了营造书香氛围,致敬读书月十周年,活动组委会在主楼门前设计了一组“彩虹桥(精彩人生)-小红书(红色经典,智慧之门)”创意,命名为“阅读打开智慧之门”,寓意:“阅读开启智慧之门,阅读成就精彩人生”,该设计位于南京农业大学校园主楼南侧,中心草坪东侧。通过该设计,意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同时倡议阅读红色经典图书,营造积极的校园读书氛围。

undefined

主楼门前的“彩虹桥-小红书”创意

据悉,开幕式当天得到到中新网、现代快报、交汇点、江苏教育频道关注报道。后续读书月系列精彩活动将持续到6月初。

上一条:读书嘉年华系列活动之换书大集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校第十届读书月暨首届“楠小秾”读书嘉年华闭幕式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