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题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主题>>正文

文化创客:寻找最美创意实现者

2017年04月20日 10:54  点击:[]

南京城东高校图书馆联合体
2017
年“读者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
文化创客:寻找最美创意实现者
               ----
“知网杯”大成编客大赛

 

一、  主办单位及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南京城东高校图书馆联合体—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南京理工大

          学图书馆、南京林业大学图书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南

          京体育学院图书馆

承办单位: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

 

二、     大赛组织机构

为使《2017年城东高校图书馆联合体“知网杯”大成编客大赛》各项工作得到认真落实,提高本次比赛的层次与水准,更好地开展相关的工作,设立大赛组委会,大赛组委会下设技术组、评审组。

组委会成员:南京城东高校图书馆联合体领导、CNKI专家

技术组成员:南京城东高校图书馆联合体技术部主任、CNKI技术人员

评审组成员:南京城东高校图书馆联合体及CNKI专家

 

三、  大赛简介

(一)参赛对象

南京农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体育学院广大师生

(二)竞赛形式

1、大赛登录:

参赛对象登录线上汇编平台————进入活动主页,也可以通过各学校图书馆官网点击《南京城东高校图书馆联合体2017年“读者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知网杯”大成编客大赛》活动链接进入活动页面,点击“参赛认证”用户名及密码均为本人一卡通账号(学号)。登陆后填写个人信息及手机号码提交认证。1个工作日内认证手机将收到认证成功短信,即可开始汇编。

2、汇编创作:

用户认证完成后,登录参赛界面————点击“开始参赛”进入编创空间开始汇编创作作品,利用CNKI自助汇编创作系统和中国知网文献资源进行汇编创作,每位参赛者可汇编创作多部作品参赛。可编创多部作品提交参赛,选得分最高的作品参加最终评选。

3、汇编要求:

汇编主题:1文化创客—寻找的创意实现者是你吗?

选题立意:文化创客,是指在文化创意产业生态圈层中从业,具有好幻想、爱折腾、有激情等性格特质,善于通过灵活运用时下流行的思维方式、技术手段和本身所拥有的专业技能,把属于自己独创的创意设想变现为文创成果的一群人。

 

参赛者可从创客文化、创客精神、创客创业、互联网+文化创意、中西方创客文化差异、创客教育、文化创客前景等任意角度切入,方向不限。

 

         2有知网,不做新时代的“五柳先生”!

好读书,不求甚解;每有会意,便欣然忘食。这便是陶渊明笔下五柳先生对读书和学习的态度。在新时代的今天,五柳先生的读书和学习方法已然显得低效和落后。和知网相伴,让知识和信息触手可及!

 

同学们,当你读书和学习时遇到困难和疑惑。知网可以给你提供多维度的帮助。最新的期刊、博硕论文,国内外研究成果报告,给你带来第一手最前沿的学术信息。权威多样的工具书库里,有你想要的庄严的解释和定义。各类学科领域大咖和爱好者们分享观点和研究成果的论坛,为你们搭建一个创新创意孵化的乐园。知网数据库里有最新的行业知识也有沉甸甸的历史数据。中国知网一直致力于为大家提供更高效的学习途径和更科学更智能的研究工具。利用知网的资源,来解决你现在遇到的学科问题或者是兴趣爱好上的创意的拓展。请采用汇编的形式,为我们展现你解决问题后的研究成果或者是兴趣爱好,地理人文的创新创意的观点展示。期待着你精彩的作品!

 

栏目策划:章节栏目设计系统完整,逻辑严谨,能充分展现参赛者汇编创作思想;

内容组织:作品内容组织要条理清晰、系统科学,便于阅读者掌握和理解;

文集篇幅:汇编文章的数量在10-20篇为宜;文章篇数较多时,可分几册汇编。

4、作品审核:

作品提交后由大赛组委会审核,审核通过后在大赛网页上公开展示并进行网络投票。

5、得分规则:

线上汇编采用“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的方式,网络投票10分,专家评审20分,总计30分。

网络投票:

作品“被投票”一次记0.05分,投票上限分值为10分。

专家评审:

各评委分别对参赛作品进行专业评审。最终按各位评委打分的平均值计入总分。

(三)大赛评比规则

最终得分=网络投票分数+专家评审分数

活动结束后,对获奖作品进行公示,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并将此次大赛的优秀作品将被收录进CNKI大成编客平台(bianke.cnki.net),建立《2017年城东高校图书馆联合体“知网杯”大成编客大赛优秀成果库》进行宣传展示。

 

(四)奖项设置 

1、最佳创意奖,以学校为单位,颁发证书及奖品。

   最佳组织奖,以学校为单位,颁发证书及奖品。

   最佳参与奖,以学校为单位,颁发证书及奖品。

   最佳团队奖,以学校为单位,颁发证书及奖品。

2、个人奖:颁发给参赛的师生个人

   一等奖5名,颁发获奖证书及(价值400元礼品)

   二等奖10名,颁发获奖证书及(价值200元礼品)

   三等奖40名,颁发获奖证书及(价值80-100元)

   优秀奖80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大赛定制U盘)

 

(五)活动日程安排

活动安排

地  点

时  间

开幕式及赛前培训

各图书馆

4月21日

线上参赛网络投票

大赛官网

4月22日-5月20日

专家组评审

大赛官网

5月21日-25日

颁奖典礼

     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

5月26日

 

 

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

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

南京林业大学图书馆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

南京体育学院图书馆

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

2017年4月

 

上一条:纸上的相遇 下一条:“图书馆杯”在宁高校大学生英语口说大赛活动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