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我校2017年“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月活动开幕

2017年04月24日 11:38 辛闻 点击:[]




4月21日上午,我校2017年“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月活动开幕。我校副校长戴建君、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全思懋、团委书记王超、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韩纪琴、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查贵庭、学工处副处长李献斌、园艺学院副院长房经贵、图书馆副馆长宋华明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宋华明主持。     

开幕式上,查贵庭详细介绍了本届读书月九大子项目的活动内容,并表示,历届读书月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及多个部门、学院的关心和支持,吸引了众多读者的积极参与,已经成为校园文化中的一个品牌学术活动,营造了具有南农韵味的读书文化。他希望借助读书月活动的开展,不断地引领学生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推进图书馆的各项工作,更好地发挥图书馆文化育人阵地的作用。     

戴建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时代的发展需要青年学子不断地学习和优化知识结构,把读书、学习、创新作为自己生命、生活中的重要内容,把求是求真的态度作为自己的终身理念,在读书学习中把握人生道理、领悟人生真谛、体会人生价值、实践人生追求。他提出,学校自2011年确立了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作为新时代的南农学生,更应顺势而上,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为具有世界眼光、中国情怀的一流人才,他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在读书中吸纳先进的现代思想与科技知识,更要熟读善思、勤学敏行,倡导和践行先进文化,全身心致力于服务国家、社会和人民。     

园艺学院教师陈素梅和外国语学院学生张亚琦作为读者代表发言,倡议同学们积极参与读书月的各项活动,不断享受阅读的快乐,通过阅读改变和提升自己。     

随后,戴建君、全思懋、王超、韩纪琴共同开启了“侬小图图书漂流平台”。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及师生参观了位于图书馆一楼阅读大厅的“菊花文化与科技专题展”,戴建君和查贵庭为“侬小图阅读推荐专区”启用揭牌。     

据悉,我校“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月活动自2009年启动,已连续举办九届,先后被学校评为2014年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评为2016年大学素质教育品牌活动金牌。本届读书月主题为“阅古今  争一流”,由图书馆、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工作处等联合主办,园艺学院、外国语学院、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协办,通过倡导“以古鉴今,以文化人”,开展侬小图图书漂流平台、名家讲坛@钟山讲堂、“阅读是美丽的”摄影大赛、“阅金陵 梦红楼”阅读大赛、菊文化与科技展、优秀读者评选暨读书指数发布、侬小图阅读推广小食、在宁高校图书馆杯大学生英语口说大赛、“知网杯”大成编客大赛等九大系列阅读与文化推广活动,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倡导读者养成爱书、读书习惯,提高文化素养,丰富精神世界,增强创新创业能力。

上一条:侬小图阅读推荐专区揭牌启用 下一条:读书月回顾视频

关闭